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外卖中吃出脏物 网上订餐卫生难过关

    自各色各类的网络订餐平台大量涌现以来,食品安全隐患也频频显现。近年来发展很快的网络订餐模式,更是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自各色各类的网络订餐平台大量涌现以来,食品安全隐患也频频显现。近年来发展很快的网络订餐模式,更是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据调查,有很多网络订餐平台上线的大多数商家,根本没有经营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有些网络订餐平台甚至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物照片,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入驻。如此一来,便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伤害。

    饿了么外卖中吃出脏物
    饿了么外卖中吃出脏物

    3月15日,央视曝光了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出现的食品卫生问题。当天,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通州区三元村的“福香来”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饿了么”在“3?15”晚会的曝光,集中展现了网络订餐平台作为一个尚未成熟的商业生态圈存在的问题。虽然对网上无证经营商家的查处整改存在难度,但对违法违规行为决不姑息。

    此次“饿了么”被曝光后,有业内人士披露称:“饿了么”上线的很多商家,根本没有经营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饿了么”甚至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物照片,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入驻。记者到北京多个高校周边外卖餐饮点走访发现,多家并未挂出营业执照的商家,店内时常有饿了么、美团外卖和百度外卖的送餐人员出入。

    “饿了么”在被曝光后不到一小时,该平台官方公众号便发布致歉信,表示将成立紧急专项组,下线所有涉事违规餐厅。“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也在第一时间发文,用“要快、要坚决、要见效果”表达整改的决心,并力求“通过更完善的方式和方法解决问题”。“饿了么”公关部负责人张俊贤说:“我们是不冤枉的,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饿了么”能够正视自己,并加以调整和改进。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