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网购零食五大真相:谁在为爆款零食埋单

    宅在空调房间里戳戳屏幕,边看剧打游戏,边等待快递小哥送来零食与口粮——这大概是炎热的暑假中一种相当松弛的生活。

    线上食品行业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其中休闲零食在所有品类中占比最高。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休闲食品在线销售额占整个食品行业在线销售额的三成。到底谁是网购零食的主力,网红爆款又是如何炼成的?

    基于阿里巴巴的销售数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的《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为我们揭示了这些关于中国消费者网购零食的真相。

    1.哪些零食是剁手党的最爱

    在休闲零食内部的细分品类中,很难说哪些产品是绝对的赢家。包括蜜饯果干、坚果炒货、饼干糕点都曾成为过最热销产品。

    揭秘网购零食五大真相
    揭秘网购零食五大真相

    不过,随着消费者饮食习惯的健康化转移,蜜饯果干、糖果巧克力等高糖食品的在线销售占比出现下降趋势。

    2.谁在网上买零食

    女性是各种品类的食品网购的绝对主力,男性仅在酒水类在线购买的比例勉强与女性消费者打成平手。在休闲零食中,饼干糕点、蜜饯果干、坚果炒货等最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年轻人是电子商务渠道的主要消费者,休闲零食品类也不例外。23岁-35岁人群是休闲零食的主要消费群体,19岁-28岁年龄区间的消费者销售额占比不断增长。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分析师杨钦表示,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经济能力有限,他们的在线购买呈现出客单价低但购买频次多的特点,事实上按消费者人数统计,比例可能会更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