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品牌牙膏测评报告 田七牙膏摩擦值较高

    只要消费者做到定期正确地刷牙,摩擦值为50的产品,已经能起到清洁效果。而对于有严重烟酒茶牙渍的人群,则建议使用摩擦值较高的产品。

    六品牌牙膏测评报告
    六品牌牙膏测评报告

    牙膏磨损牙齿?

    牙本质属于牙齿的内部结构,一般刷牙很难刷到,为何ISO11609—2010标准会针对牙本质磨损进行限值呢?

    “首先牙齿外层牙釉质的硬度很高,摩擦剂对其影响有限。”瑞尔齿科全科医师洪胜解释道:“牙本质虽是被包裹在牙齿内部,但在牙齿与牙龈的交界处,只有一层薄薄的牙骨质包裹着牙本质,一旦脆弱的牙骨质被磨损,硬度更弱的牙本质就会完全暴露。”

    他同时强调:“中国的牙周炎患病率非常高,达到80%—90%。而牙周炎会导致牙龈萎缩,一旦牙龈萎缩牙骨质就会暴露。而且从临床经验来看,很多人还不能很好地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综合这两点来看,如果还使用摩擦值较高的产品,就会对牙齿造成损伤。”

    如果你用牙膏洗过杯子,肯定会给它清除茶渍的优异表现点个赞。同理,我们日常刷牙的过程中,起清洁作用的主要也是牙膏中的摩擦剂。而常用的摩擦剂有二氧化硅、氢氧化铝和碳酸钙。

    “在美国,大多数牙膏品牌添加的都是二氧化硅,它细腻稳定,不但能高效清洁牙齿,而且口感好,同时能充分发挥氟离子的活性,高效防蛀。而氢氧化铝在牙科抛光上使用得比较多。碳酸钙因为价格低,在中国使用得较普遍。但相对来说,碳酸钙的颗粒较粗硬,影响刷牙后的口感。”佳洁士口腔研究院院长张克告诉记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