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品牌牙膏测评报告 田七牙膏摩擦值较高(2)

    目前,中国对可进行摩擦值检测的放射性设备仍实施严格的管制制度,国内没有一家机构可进行摩擦值的检测。

    但市面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牙膏品牌以摩擦值作为营销概念进行宣传。为此,继2013年7月对牙膏摩擦剂的调查报道后,详见《牙膏摩擦剂十年争议背后》,经过一年多的沟通联系,最终将采集到的样品,送往美国的权威检测机构TTI(TherametricTechnologies,Inc)进行摩擦值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6品牌7款牙膏中,以碳酸钙作为主要摩擦剂的田七特效中药牙膏,其牙本质摩擦值(RDA)最大为224.35~234.65,已逼近最高上限值250。而添加二氧化硅摩擦剂的黑人宝贝兔儿童牙膏的RDA最小,为33.39~34.83。在此次检测产品中,黑人宝贝兔儿童牙膏与高露洁防蛀健齿儿童牙膏的RDA最低。对此张克解释,儿童牙膏的RDA偏低,是因为一般儿童牙齿没有那么多外源牙渍,倒是蛀牙的情况比较普遍,所以并不需要太高的摩擦值。

    对于摩擦值的高低,ISO牙膏标准制定委员会主席BruceR.Schemehor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牙膏的RDA低于250都是安全的。但对于健康无外源污渍的牙齿,我们建议消费者使用摩擦值越低的产品越好。只要消费者做到定期正确地刷牙,摩擦值为50的产品,已经能起到清洁效果。而对于有严重烟酒茶牙渍的人群,则建议使用摩擦值较高的产品。”

    对于本刊此次检测结果,张克表示:“消费者有权了解产品的情况,这也有利于他们根据自身的口腔状况进行选购。”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