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品牌牙膏测评报告 田七牙膏摩擦值较高(3)

    pH值过低 会加剧磨损

    2008年中国修订了《牙膏》标准中的pH值,从原来的5.0-10.0调整为5.5-10.0。本刊此次检测的6品牌7款牙膏,pH值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只有田七特效中药牙膏的pH值偏高,已达9.44,临近上限值。

    新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国家轻工业牙膏蜡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孙东方告诉本刊记者:“pH值代表了牙膏的酸碱度,pH值低于7.0时呈酸性,高于7.0时呈碱性。pH值过高或过低对牙齿及口腔黏膜都有损伤。”

    而提到7款牙膏的pH值检测结果时,孙东方表示:“这7款牙膏的pH值均符合我国的标准,可以安心使用。”

    对于牙膏的pH值,ISO牙膏标准制定委员会的主席BruceR.Schemehorn认为应该把与摩擦值放一起来讨论。

    “一款摩擦值较高的产品,其pH值低的话,就会造成较高程度的磨损。因为pH值过低会软化牙齿,导致摩擦力度增加。”他解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