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将分5个等级 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颁布

    伴随着快递业的迅速发展,快递市场需求量巨大,从业人员也在相应增加,但是行业对于从业人员的技能要求也会相对提高,从此以后,快递员将分5个等级,这是因为,快递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颁布了,快递小哥也有等级之分了。

    快递人员5个等级
    快递人员5个等级

    快递员在整个物流行业中,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是与终端客户直接沟通、联系的人,服务性也是最强的,因此,快递人员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都要有所提高,虽然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颁布,对快递员的职业技能有了更高的要求,但与此同时,也有些方面放宽了。

    据报道知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正式颁布于1月3日,由人社部、国家邮政局联合颁布,根据新的标准,快递员将分5个等级,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职业有等级之分,各个等级的从业人员,要掌握的工作内容、技能要求、相关知识也都更加明确,将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对各技能等级的培训学时给予指导性意见。

    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快递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在放宽的领域,主要是对快递从业人员教育程度的要求做了调整,快递员有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使是初中毕业也可以,这也是为了促进和扩大就业,因此要将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调整为初中毕业(或相当文化程度),申报条件也考虑到了快递员的工作时间,以及流动性等方面,故调整为“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