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医保目录 新增70种药品最高降幅超98%

    医保应该有不少人都有购买的,而医保的作用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大的,尤其是在生病就医的时候,医保是可以报销的,还有去药店买药也是可以使用医保的,那么在新版医保目录中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医保目录新增药品
    医保目录新增药品

    大家都知道在新的一年2020年开始是有很多新规实施的,就有这医保目录是1月1日开始实施的了,对于很多患者来说,当然是希望这新版医保目录中药品价格能够下降了,所以新版医保目录实施还是有带来优惠的。

    新政实施带来的优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新版医保目录实施之后很多药品价格大幅下降,这要得益于医保药品准入谈判带来的实惠。其中新增加的70种药品,平均降幅达到60.7%,有药品的最高降幅达96%,这对需要长期服用这些药物的患者是极大利好的。

    药品降价了
    药品降价了

    药价降了,有患者一年可以省近10万元。以治疗慢性白血病的“甲磺酸伊马替尼”为例,原来在河南的价格为4547.73元/盒,假如患者按照每天4片(400mg)的使用剂量计算,一年的药费约110661元。此次集中采购后,一盒降至623元,一年的药费仅约为15160元。这药品的质量和疗效是可以保证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药品大幅降价并不影响医保报销的,医院严格执行相关医保政策,对试点扩围中选药品,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以集中采购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