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HPV疫苗获批 适用于9岁到45岁女性人群

    现如今,国产药质量越来越好了,研制出有效抗癌药,其价格也是便宜。然而,首个国产HPV疫苗获批了,引起众人关注!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能预防宫颈癌,还有生殖器癌以及生殖器疣。据了解,该药适用人群是9岁到45岁女性。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现在我国正在努力研制一些抗癌药,在质量方面有了很大进步,近几年,有不少国产新药上市了,给患者们带来希望。这不,首个国产HPV疫苗获批了,满足公众需求。对9-14岁女性人群,只需要接种两针宫颈癌疫苗。

    2019年12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告称,批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馨可宁)上市注册申请,该药是首家获批的国产HPV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同时,首个国产13价肺炎结合疫苗也获批上市,将缓解原研疫苗“一针难求”局面。

    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由我校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夏宁邵教授团队和养生堂万泰联合研制,从研发到获批上市历时18年,期间得到了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家基金委、教育部、国家药监局和福建省、厦门市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该疫苗也是基于独创的大肠杆菌原核表达类病毒颗粒疫苗技术体系(2015年获得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继2012年上市全球首个戊肝疫苗之后,第二个获批上市的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国内一一个获得批准对于9-14岁女性仅需接种两针的宫颈癌疫苗,如果是进口疫苗就要接种三针了;对于15岁及以上女性,该疫苗和进口疫苗一样需要接种三针。现在国产HPV疫苗获批上市将进一步满足公众需求,提高产品的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