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鲍鱼卖出白菜价 今年鲍鱼价格低迷致使养殖户亏损

    鲍鱼是什么想必不用多做介绍了,这种山珍海味有多昂贵,大家都非常清楚,但是今年,鲍鱼卖出白菜价是人们始料未及的,由于今年鲍鱼价格低迷致使养殖户亏损,营收急剧下滑,你知道现在的鲍鱼多少钱一斤吗?和去年相比,那差距是真的挺大的。

    鲍鱼价格整体下滑
    鲍鱼价格整体下滑

    鲍鱼是很名贵的海产食品,虽然说名字里有一个鱼的,但它并非鱼类,应该说是海洋食用贝类,营养价值很丰富,有着“餐桌黄金”的美誉,在日本、墨西哥是生产鲍鱼的最佳产地,但是在中国,鲍鱼市场行情也是很不错的,直到今年,鲍鱼卖出白菜价令人大跌眼镜。

    市面上的海鲜有很多,虽然海鲜价格都挺贵的,但是由于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又高,所以也深受市民们的欢迎,在我国福建莆田,南日岛乃是鲍鱼的主产区,每年到了收获季节,这里的鲍鱼都会流入市场进行销售,去年这个时候,12头鲍的收购价格还很高,逼近60元一斤,但是今年却没有这样的好行情。

    现在鲍鱼多少钱一斤
    现在鲍鱼多少钱一斤

    目前正是鲍鱼的销售旺季,可是行情并不如去年那般好,在当地的水产直销店里,新鲜采购回来的10头鲍售价44元一斤,但要是放在去年,10头鲍的价格大约要50多元一斤,整体上看,今年的10头鲍价格下滑了10多元钱。由于鲍鱼价格整体下滑,也导致养殖户产生亏损,不少鲍鱼养殖户叫苦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