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鲍鱼卖出白菜价 今年鲍鱼价格怎么这么便宜

    你喜欢吃鲍鱼吗?其实,鲍鱼属于昂贵的海鲜之一,不仅味道鲜美,并且还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不少人都喜欢购买鲍鱼调汤,这个味道确实很让人回味无穷。但现在鲍鱼卖出白菜价,一只鲍鱼3元多,大家比较好奇今年鲍鱼价格怎么这么便宜?

    今年鲍鱼价格
    今年鲍鱼价格

    我国著名的鲍鱼主产区就是福建莆田南日岛,现在正处于当地鲍鱼的收获季节。但今年鲍鱼价格行情非常低迷,让当地的养殖户亏损连连,今年福建莆田南日岛一斤12头的成品鲍卖价40元,算下来,一只鲍鱼就3元多,相当于一棵白菜价格。

    由此可见,鲍鱼卖出白菜价,当地的养殖户辛苦一年时间,到收获季节不但没挣到钱,反而还亏了钱。原本鲍鱼价格非常昂贵的,但大家就想不明白今年鲍鱼价格怎么这么便宜?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主要还是从前年开始说起,莆田南日岛本地、福州连江、漳州东山一带的鲍鱼养殖户都扩大了养殖规模,造成今年鲍鱼供给大幅增加。再加上今年的天气原因,鲍鱼个头偏小,市场价格上不去。还有国内高端餐饮市场及出口的萎缩,导致今年鲍鱼销售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