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种出了钻石 培养的钻石成本不到一万元

    刚开始知道钻石也能够“种”出来的时候,想必不少人都会为此感到震惊,但是现在,对于实验室种植、培育出钻石的技术,其实不算极其罕见,前段时间,中科院种出了钻石,他们培养的钻石成本不到一万元,可谓是相当便宜。

    中科院种出钻石成本
    中科院种出钻石成本

    在我们印象中,钻石是昂贵的,它寓意着高雅、美好和纯洁,常常被应用于首饰品的制作,将钻石制作成钻戒,代表爱情,制成钻石项链,寓意着坚固、永恒,它的价格往往是很高的,一克拉钻戒估计要卖出好几万块,但中科院种出了钻石,它的价格非常低廉,连培育成本都不足一万。

    根据媒体报道得知,中科院种出了钻石,这是在实验室的环境下,被成功培育而出的钻石,一个星期就能培育一颗一克拉大小的钻石,它也可以理解为人造钻石,但是它的硬度和纯净度,实际是可以媲美天然钻石的,只是价格只有天然价值的六分之一。

    如果用低标准进行计算,中科院培养的钻石成本不到一万元,大约在3300元以上,1万元以下,可见它比天然钻石便宜很多。据介绍,培育钻石的方法就像种粮食,需要种子与养料,种子就是天然钻石,在培育中,要用到甲烷气体,甲烷在能量的作用下,形成了碳的等离子体,在空气中慢慢沉积到天然钻石上,再一点一点沉积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