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 中小学老师工资高吗?

    对于老师工资的待遇很多人都是很好奇的,而且大多数人对于教师工作的认识都是很可观的,因为听说当教师福利好,还有工资也很高。近日就有在深圳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的事件引起了大多数人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老师工资高吗
    老师工资高吗

    不同的学校都是需要很多优秀的教师的,特别是中小学老师的话,从事的人也是非常多的。如果说这教师的职业是铁饭碗,大家肯定想要了解的是教师的工资的,那么中小学老师工资高吗?

    薪聘中小学老师

    今年9月中旬,龙华区教育局发布消息称,将启动秋季校园招聘,面向海内外2020届应届毕业生招聘中小学教师约400人。因给出近30万元年薪,该招聘信息引起热议。经过一个多月招聘,龙华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龙华教育”10月21日发文称,此次秋招“完美收官”,来自全球491名青年才俊入围体检,包括了23名博士、近9成研究生,还有76名清华北大学子。

    在入围体检的491名毕业生中,A类双一流院校314人、部属师范62人、世界排名前100高校61人,占比89%,另有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26人。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23人,占比86.2%;博士23人,来自北京大学6人、清华大学5人。值得一提的是,本硕均就读于A类双一流院校的毕业生多达219人,占比近45%。

    教师工资有多少
    教师工资有多少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近年来,通过几次大的工资制度改革和调整,教师收入水平一直在稳步提高。随着教师工作吸引力大大增强,深圳近几年人才引进明显提速。引才提速加快了队伍结构优化,教师队伍整体上呈现年轻化、高学历等特点。

    至于中小学老师工资高吗?其实不算高的。教育系统的工资是按职称给的,相对来说,初中教师会比小学教师工资高,有些初中重点班的老师还会有很多福利加成,能培养很多人才出来的福利也会高。另一方面与地域差别有关,有些地区给小学老师的补贴很高,会比一些初中老师高,而在经济发达的城市或者有名的小学或者初中,就是初中老师工资笔小学老师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