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钱包银行储蓄 微信银行功能最新规定操作方法

    微信大部分市民都会有的,毕竟现在微信也是十分方便的,任何生活上的问题在微信上都可以找得到。目前消息指出微信钱包银行储蓄上线了,牵手工商银行,三年期利率3.85%,究竟怎么样操作呢?

    微信钱包
    微信钱包

    微信上线银行服务了?相信不少市民都是不知情的。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该功能目前正在灰度测试阶段,暂时仅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不过在未来相信也会很快全面推广了,来了解一下!

    根据微信官方介绍,银行储蓄是由银行在微信提供的存款类产品。用户可在微信开通银行存款账户,将资金直接存入该账户,由银行存管、派发利息。微信钱包银行储蓄功能,即银行在微信中提供存款类产品。用户可在微信中直接开通该银行的存款账户,无需前往柜台或银行手机客户端办理。微信银行储蓄功能的开通、存入和转出均为免费,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微信钱包用户只要在点击银行储蓄可跳转至工商银行存款产品,同意“工商银行定存相关协议”可免费开通工商银行存款账户,选择存入存款,三年期利率3.85%,随时可取,并且不需要跳转到工商银行就可以操作。

    微信支付诞生于微信这一社交平台,定位于第三方小额高频的支付场景。基于这一逻辑,用户不仅不常将大量资金放入微信钱包中,并且要求用于支付的资金具有较高的流动性。银行储蓄功能的定期存款类产品正意图打破这一习惯。

    工行官网显示,工行提供的定期存款产品起存金额为50元。定存期限越长,产品利率越高。相比官网工行定存起存金额,“银行储蓄”工行定存起存更高,需100元起存。目前单笔存款最高不超过5万元,具体单笔额度以所选支付银行的快捷支付限额为准。

    除了3年期定存,还有相应更短周期的2年、1年、6个月、3个月和7天定存,按不同档次计息。“银行储蓄”工行定存的最高期限为3年,而工行官网的定存最高期限为5年。腾讯客服提供的工行定存利率与工行官网定存利率对比,在利率上,“银行储蓄”工行定存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期均比工行官网定存高。

    从内测界面来看,目前与微信该功能合作的银行仅中国工商银行一家。与工行传统的银行储蓄产品相同,定期存款存满7天,即可获得7天通知存款利率,3年期存款年化利率为3.85%。

    互联网流量巨头推出定期理财产品,已经不是新鲜事。从京东金融App的“银行精选”入口进入,就可以看到新网银行、新安银行等31家银行提供的上百个理财产品,年化利率根据持有时间的长短1%到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