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集集负债16亿 承认资金链断裂还不上货款

    现在电商平台这么多,你会选择哪个平台来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呢?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之前不少市民都会选择淘集集的,但是现在坏消息出来了,因为淘集集负债16亿,而且每月都在亏钱中。

    淘集集怎么样
    淘集集怎么样

    电商行业不好做吗?电商行业不是很火爆的吗?其实对于这种问题,不少市民都是想要知道的,因为现在淘集集出现了问题,因为资金链断了,更是还不上贷款,淘集集走到现在这种窘境,该如何去自救呢?

    10月18日,记者位于上海江场路的淘集集总部,几经周折联系采访到淘集集CEO张正平。张正平说,目前公司负债主要分为两部分,供应商的货款和广告代理投放的欠款,负债总额为16亿元左右。淘集集CEO张正平:我们目前供应商欠款是8.69亿,真实的一个数字,我们还有一部分就是广告代理投放的欠款。因为我们现在主要的事件其实都是供应商上门收取欠款。

    打着“买得多,赚得多”口号的淘集集,于2018年8月上线,是主攻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地区的社交电商平台。通过疯狂补贴,烧钱获客,淘集集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1.3亿注册用户,但用户转化率并不高。针对拖欠供应商欠款,淘集集目前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

    淘集集CEO张正平:第一种方案就是先收取一定的货款,然后其他的债务等我们有偿付能力的时候继续还清。第二种的话就是债转股的形式,我们一样的先偿付一定的货款,其它剩余的债务变成股份的形式,大的供应商变成我们公司的股东。

    张正平称,淘集集正在展开一系列“自救”行为,如引入重组方、与商户协议延期还债等,但能否实现翻盘,尚难以判断。淘集集CEO张正平:目前只是卡在目前完成的第一步,是需要大家同心协力,把资产重组协议推进下去,达到50%的一个(用户签约)法定量,才能进一步。

    刚刚片中张正平表示,淘集集资产重组的关键在于供应商的签约率是否达到50%,这种解决方案有人敢接盘吗?被拖欠货款的另一方,供应商是否能接受呢?来自河南的刘先生是今年4月份进驻到淘集集平台的,当时淘集集负责招商的人员告诉他,平台日均单数大,回款的日子最迟是45天。而如今刘先生已经有3个多月没有收到货款了。

    淘集集供应商刘先生:我这边是做食品的,拖欠的款的话加上没有到账的话,差不多有130多万左右。这个是淘集集最新后台商家(界面),就是说我们如果是到10月20号的时候不签那个合同的话,到时候(首批到账金)将会从20%,调为15%,他这个明显的就是霸王条约。

    淘集集在《债务重组协议》中说明,淘集集将在商家签约两个月内完成收购,并在收到收购价款15个工作日内支付20%的债务;重组以后的公司估值达到15亿美金时,将在3个月内兑付10%债务,估值达到20亿美金或上市时,将在3个月内兑付剩余70%债务。同时,在估值无法达到目标值从而不能兑付时,债务仍由以创始人张正平为代表的甲方承担。对此,大部分供应商表达了担忧。

    淘集集供应商:因为这个平台合同上面都条条款款我不能够理解,包括说钱签完欠到什么时候//因为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是真金白银,我自己现钱投进去的,然后我等那么长时间,我感觉有点害怕

    淘集集供应商:其实我也没啥办法,因为我感觉这个合同签了也拿不到,不签也拿不到,就是感觉都拿不到钱。他签这个合约的前提条件下,是等融资人进来才给你20%。如果要是没有融资人的话,他不给。淘集集供应商刘先生:无论就是说你以后前景有多好,就说我都不在乎,我现在只希望就是把这个钱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