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借钱6成用来买房 年轻人有必要贷款买房吗?

    在中国,依然还有“先成家,后立业”的观念,所以不少刚出社会赚钱的年轻人,把买房排在自己人生目标的第一位。然而,年轻人面临买房的困难,不仅是房价高,还是没有足够的资金,所以都选择贷款买房。近日,根据中国家庭债务状况扫描得知,中国人借钱6成用来买房,那么问题来了,究竟年轻人有必要贷款买房吗?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10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居民杠杆率和消费信贷问题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家庭债务收入比仅为55.6%,2015年上涨到64.0%,增长率为15.1%。

    同期相比,智利增长率为8%,韩国增长率为5.5%,法国、日本和加拿大上升幅度不超过5%,美国、德国、巴西甚至略有下降。报告认为,中国家庭债务收入比低于美国、加拿大、法国和德国。以2017年到2018年为例,多套房的住房贷款占比从62.9%上升至65.9%,超过了首套房贷款。

    至于年轻人有必要贷款买房吗?按照小编个人建议,其实,对于贷款买房,这只是个人想不想的问题,如果计划好一切,贷款买房也是有必要的,毕竟现在买房很多人都是用贷款的方式,主要还是要看你的贷款的额度。

    不过,在贷款买房前,你要对买房要有一个规划,房子除了首付与支付每月银行的还贷外,还要预备好家庭开支的费用。因此,自己还要先计算需要支出的金额与自己的是否有这个赚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