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为吃花3.9万亿 皮蛋瘦肉粥是销量最高的餐品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言了。然而中国是一个餐饮文化大国,是最注重饮食方面的,所以全国各地的美食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近日,据中国烹饪协会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人为吃花3.9万亿,同比增长达10.7%。面对这个庞大的数据,是不是大吃一惊呢?下面看看中国人为吃花3.9万亿到底花在哪里?

    餐饮业态趋于多元化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中式正餐仍占据强势主导地位,市场份额最高,占到一半以上,占57%。在中式正餐中,其中最受欢迎的还属火锅。新颖的设计,时尚的店面,风格各异,2017年,许多新派火锅成为年轻人的首选。

    undefined
    什么口味最受大众喜欢

    消费者:喜欢的火锅种类很多,像老四川、咖喱的、台式的、番茄味的,我每次来都换一换口味。除中式正餐外,休闲简餐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在全国餐饮业态比重中已占到16%。同时,西餐、日本料理、韩国料理等国际美食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三者各占一定的比例。

    90后和00后餐饮消费占比50%

    在餐饮消费的人群中,年轻一代已成为新的主力,其中,“90后”和“0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50%左右的订单。各个年龄阶层对不同食物的偏好也不一样,“90后”对蛋糕甜品的喜爱超过中餐。

    70后:90%以上的人对传统中餐情有独钟,占比达92%。80后:中餐的消费比重占68%,而小吃快餐、蛋糕甜品、外国餐厅的占比分别为13%、7%和4%。90后:中餐的占比仅仅有19%,低于蛋糕甜品店的25%。

    2017最受欢迎菜品味道是咸鲜

    消费者在选择餐厅时,最关注的因素是“就餐环境”,占19.2%。其次是菜品口味,占17.8%。食品安全、价格被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2017年,最受欢迎的口味是“咸鲜”,超越了热门选手“麻辣”和“酸辣”口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