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套房子4个业主 这个小区一房多卖坑惨购房者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能够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而且不同地方的房子房价肯定是有差异的,但是近日有不少人买房都遇到了糟心事,就有一套房子4个业主,这是怎么回事呢?

    购房被坑惨
    购房被坑惨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所以是要慎重的。还有打算买某个地区的房子的话一定是要了解清楚的,例如房子的价格、房子所在的位置和具体情况等等,以免买了房之后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这个小区一房多卖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些购房者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甚至出现一套房子卖给四个购房者的情况。前不久发生在呼和浩特市塞外名苑小区的一幕,付先生是其中的购房者之一,2018年5月份,因为要准备结婚,他和家里人凑钱,一次性全款购买了塞外名苑的一套期房。

    开发商原本承诺2018年底交房,但却被一拖再拖,直到今年5月份,他仍然没有拿到房子的钥匙。随之而来的,却是一个令他惊讶的事实。

    一套房4个购房者
    一套房4个购房者

    在付先生确认了房号之后,才发现自己是第4个买这套房子的了,付先生找到塞外名苑小区的开发商,结果发现,早在2017年4月份,就已经有两位购房者,同时购买了他买的这套房,并且都是一次性全款付清,而且也都签订有购房合同。而付先生等人还发现,在这个小区遭遇一房多卖的购房者并不只有他们几位。

    一位购房者赵先生称:“根据群里我们自己发现的情况,重了房子的套数,我们看见大概有30多套,涉及到60多户人家。”这房子为什么能二卖、三卖甚至四卖呢?有记者了解到,原来,销售这些房子的人,并不只有开发商一家。三个购房者,三个购房渠道,顶工程款、顶借款、自己销售,三种不同的协议或合同,最终却都被用在了同一套房子的销售上。

    近几年,在呼和浩特发生“一房多卖”的小区,并非只有塞外名苑一个。对此,呼和浩特市近期出台了相关方案,集中整治房地产项目未批先建、无证销售、投机炒房、一房多卖等30种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新华园开发商表示,已经找到资金方,可以进行退款。

    业内律师表示,向塞外名苑小区这样出现“一房多卖”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这些房地产项目大多存在土地使用权证、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等“五证不全”的问题。对此,购房者仍然可以进行起诉。但律师也表示,现实中,因为出卖方违约量过大,此类案件往往会出现从轻判决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