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月饼将面市 国产人造肉高度仿真动物肉敢吃吗

    大概除了素食主义外,没人能抗拒肉类食品的诱惑了,想要放弃吃肉可是件非常艰难的事,但是有一种人造肉月饼将面市,这是中国的首款人造肉产品,只是国产人造肉高度仿真动物肉敢吃吗?中国消费者会不会为人造肉买账?

    国产人造肉月饼将至
    国产人造肉月饼将至

    今年9月份,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新历9月13日,正是农历的八月十五,这一天,中秋传统食物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月饼,据市场消息说,再过不久,人造肉月饼将面市开售,预计是在今年9月,正好遇上月饼的销售旺季,国产人造肉高度仿真动物肉敢吃吗?其实没必要担心。

    根据报道介绍称,中国首款人造肉产品,是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李健实验室团队合作Starfield共同研发的,这是个植物肉品牌,而我国的第一款人造肉产品,将会是月饼。仿老上海鲜肉月饼制作首款植物人造肉月饼,将于今年9月面市,它主要从5大层面全方位高度仿真动物肉。

    人造肉月饼的市场反应
    人造肉月饼的市场反应

    人造肉月饼无论是色香味、口感还是声音,都进行了高度仿真,所谓的“声音”,实际是在烹饪时,煸肉片、炸鱼所发出的哧啦哧啦的声音,但这款即将面市的国产人造肉月饼,说白了就是纯植物源的产品,它不但环境成本低,而且也更加健康,畜牧业资源也能少一点损耗了。

    当然,虽说人造肉月饼将面市,但是市场仍对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有所顾虑,毕竟人造肉不一定是很多人都愿意尝试的,有投票结果显示,超过34%的人表示愿意尝试,但仍有超过63%的人不愿尝试或是继续持观望态度,此外,专家分析认为,人造肉在未来会火爆,但成本回落,还需要一段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