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月饼将面市 国产人造肉月饼味道怎么样?

    人造肉这个词语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因为美国已经上市了人造肉汉堡包,所以我国也将会推出人造肉了,但是你知道吗?中国首款人造肉月饼将面市了,那么,国产人造肉月饼味道怎么样?

    未来人造肉月饼怎么样
    未来人造肉月饼怎么样

    最近,想必大家都知道首款人造肉月饼下月面市了,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毕竟好多人都没有吃过人造肉的,大家好奇人造肉月饼味道的。据了解,人造肉月饼色香味、口感、等仿真动物肉一样,而且未来人造肉会非常火爆。

    据了解,人造肉分为两种,其中一种人造肉主要靠大豆蛋白制成,另一种则是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出的人造肉,而目前植物肉是目前国内人造肉研究的主要方向。李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的品牌人造肉,其原则就是要美味,符合国人口感,“我们强调5D的仿真概念,从色香味、口感、声音等全方位仿真动物肉。声音让很多人不理解,其实在中餐烹饪时,煸肉片、炸鱼会有哧啦哧啦的声音,非常刺激人的食欲。希望我们纯植物源的产品,能够在这五个层面高度仿真。”

    记者了解到,人造肉的好处主要有两点,环境成本低,减少畜牧业对资源的损耗;对“三高”人群来说更加健康。联合国预测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96亿左右,如果仍按照现在的饮食方式,尤其是肉制品消费习惯,地球上的肉制品不足以保证将近100亿人口的消费需求。中国的猪肉消费一直在保持着高速增长,目前已经占到全球的30%左右。据悉,今年9月,双方将率先把人造肉以“植物人造肉月饼”的方式推向市场,预计第一批产出3000份。记者了解到,此批“人造肉”月饼主要将在Starfield位于深圳的门店销售,重庆市民还不一定能尝到鲜。

    人造肉在未来会火爆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人造肉技术在国外相对成熟,但目前在国内只是一个素食的概念,还没有上升到人造肉的技术。“从整个产业端来看,我们认为人造肉未来会火爆,但企业在人造肉制造过程中,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要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相对比较困难。”

    事实上,人造肉能否走入市场,除了质量以外,价格也是一大重要因素。朱丹蓬表示,目前人造肉的成本并不低,甚至高于普通肉类产品,“但成本是动态变化的,随着量产规模的逐步增大,以及人造肉概念和消费氛围越来越浓烈,成本是会回落的,只是还需要一段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