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起开售中秋火车票 小长假出行的注意了!

    随着浪漫的七夕情人节过去,大家接下来期盼的节日就是中秋节了,每年的中秋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当然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计划出游或者是返乡的人群是不少的,有消息称明起开售中秋火车票了,你准备好购票了吗?

    中秋火车票开售了吗
    中秋火车票开售了吗

    每到一些节假日的话不同的车站或者机场的人群是不少的,当然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票都是非常热门的。不同的目的地车票都有人抢购,火车票更是抢手的,所以关注这车票的开售时间是很重要的,小长假出行的注意了!

    中秋节火车票开售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等的传统习俗,今年的中秋节假期是在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9月13日开始放假,与周末连休的。所以总共是三天的假期。从明天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电话购买中秋小长假首日(9月13日)的火车票,8月17日可订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车票。

    购买中秋火车票
    购买中秋火车票

    同一天内,北京西站起售时间为早上8时,北京站起售时间为上午10时,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中午12时30分。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支付。预计假期前一天傍晚及首日上午将是客流高峰期,根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