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下半年房贷政策发展趋势如何

    你买房了吗?你对于房贷利率了解多少呢?其实,这些问题是我们身边经常提问的问题,毕竟房贷利率跟房价有着紧密的关系。近日,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目前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那么下半年房贷政策发展趋势如何呢?

    房贷利率回暖趋势
    房贷利率回暖趋势

    其实,现在贷款买房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态,上半年房贷利率出现降温的情况,不少刚需者都在观望最佳时期来贷款买房。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上调的趋势,特别是苏州、长沙等已经是多次上调了。

    近日,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今年7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将在下半年出现反弹。报告数据显示,今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环比上涨2BP(即0.02%),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1BP(即0.01%)。

    在其监测的35个城市中,一线城市中的上海、深圳的房贷利率环比有所下降,北京和广州持平,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且部分银行额度紧张,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对于下半年房贷政策的发展趋势,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预测,下半年来,监管层动作密集,从银行、信托、债券等多个方面收紧房地产融资,严厉查处各种将资金通过挪用、转道等方式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结合其他相关政策,一方面,未来银行将加速调整信贷结构,减少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并将更多的信贷资金投向国家目前鼓励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方向;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资金环境较为紧张,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继续收紧房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