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抢 部分航班比高铁票价更便宜

    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多少天呢?今天已经是8月16号了,还有28天就到中秋节。现在有人开始计划中秋行程了。另外,2019年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抢了!乘客可以在网上或者拨打电话订票。提醒大家订票一定要趁早,避免车票售完。

    中秋节车票开售
    中秋节车票开售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按照传统习俗,当天吃月饼、赏月,有些地方的习俗是祭月。中秋节你打算回家还是旅游?2019年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抢了!可以购买中秋当天车票。另外,飞猪平台显示,今年广东省内游最受欢迎!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3日至15日三天,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8月15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中秋节当天的火车票。7月10日起,全国已经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铁路部门增开直通客车39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5对,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476对,较调图前增加2.8%;内地与香港联通高铁车站增至58个。

    这些航班比高铁更便宜

    中秋节小长假,即使没有买到高铁票也没关系。记者通过第三方售票平台发现,中秋节当天,北京-深圳两地高铁最低票价为936.5元,而低于此价格航班班次有24架次,其中HU7707、HU7701、ZH9110航班价格分别为498元、578元、580元,可以节省400元左右,便宜近一半。

    另外,北京-广州两地高铁最低票价为862元,低于此价格的航班班次有18架次,其中HU7809、HU7803、HU7801班次价格分别578元、618元、648元,可以节省200元左右。所以即使买不到高铁票,乘坐飞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从飞猪平台的火车票发售和预约情况看,3-4小时的华北华中区域跨省游、广东省内游在今年中秋最受欢迎。从出境游方面看,受到香港替代效应影响,选择赴澳门、日本、韩国过中秋的人数相比去年均增长超过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