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 下半年水果蔬菜价格走势

    大家都纷纷吐槽今年的物价,因为在上半年水果、蔬菜的价格都贵,原因是天气问题。不过,根据最新数据,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啦!现在时令水果正在大量上市,水果价格会回落。因此,大家不用再担心物价贵了。

    水果价格最新行情
    水果价格最新行情

    不得不说今年物价确实高,5月份CPI创新高,涨幅一度达到了26.7%,我们常吃水果的价格都贵。那么,下半年水果蔬菜价格走势如何呢?现在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了!主要是时令水果生产好,使得水果价格进一步下降。

    时令水果上市 后期价格回落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8月13日表示,随着时令水果上市,特别是苹果和梨的主产区生产形势很好,丰收在望,预计后期水果的价格会进一步回落。此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分析称,7月食品价格走高,对CPI拉动作用最大,猪肉和鲜果价格合计影响CPI上涨约1.22个百分点。其他肉类、蛋、鲜菜价格也全部出现上涨。

    鲜菜鲜果涨价原因
    鲜菜鲜果涨价原因

    7月,鲜果价格环比下降6.2%,影响CPI下降约0.14个百分点;同比虽然上涨39.1%,但涨幅收窄3.6个百分点。实际上,鲜果价格下降的趋势从今年5月已经开始显现。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数据,6月份全国西瓜批发均价每公斤3.28元,环比跌29.5%,同比高26.2%,从5月第三周开始已连续8周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表示,随着时令水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将下降。此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也表示,随着西瓜、甜瓜、桃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多样,价格涨势趋缓,后期有望步入季节性下行走势。特别是陕西、甘肃等地反映,今年苹果主产区生产总体良好,产量有望明显恢复,部分地区增产30%左右,预计秋季苹果大量上市后价格将高位回落。

    对于今年水果的价格,唐珂分析,水果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季节性特征。主要是由于苹果、梨主产区去年春季遭受倒春寒天气,减产幅度较大。加之今年春季南方荔枝等部分热带水果也出现减产,导致短期内水果市场供给偏紧。

    蔬菜方面,随着蔬菜大量上市,价格明显回落。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上旬,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回落到每斤3.02元,比2月中旬高点下降28.6%。其中,黄瓜、圆白菜、西红柿价格降幅较大,分别同比下降12%、9.2%、8.4%。预计后期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影响物价总水平的主要是结构性因素,随着水果、蔬菜的价格回落,然后夏粮丰收,农产品稳产增产,工业品供应充足,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继续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