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免票规则 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免票标准

    在很多的景区,对于儿童、老年以及残疾人、军人这类人群,都会有免费门票可以拿,但是儿童免票规则一直以来也遭受民众的诟病,到底是按照身高,还是按照年龄?这往往成为人们的争议点,据悉,新规则表明,要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免票标准。

    儿童免票最新规定
    儿童免票最新规定

    通过先前的报道可以知道,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召开了一次发布会,内容关于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的问题,采取联合消费调查的结果发布,这次调查的结果表明,有超过百分之二十二的消费者表示,景点的儿童免票规则不是很清楚,因为都没有明示,也有19.3%的消费者表示,景点的儿童免票规则有比较大的差异性。

    这次展开的线上消费者调查,主要也是为了听取民生意见,但经调查发现,竟有超过一半的消费者表示,儿童免票规则中,身高限制根本不符合实际情况。对于免票标准到底是以身高为准,还是以年龄为准,27.6%的消费者站在“年龄”这边,63.9%站在身高与年龄的线上,觉得只要有一项符合就能免票。

    景点推身高与年龄免票标准
    景点推身高与年龄免票标准

    总的来说,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免票标准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占据绝大多数,因此,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倡议区域内的景点,能够推行新的儿童免票规则,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免票标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统计,自儿童免票规则将身高与年龄兼顾的考虑实现之后,已经有200多家景点企业予以推行。

    据了解,目前推行新的儿童免票规则景点,覆盖上海、江苏、杭州、安徽、浙江、无锡等多个地区,推行年龄与身高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后,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肯定,这不但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前往景区旅游消费,还有利于提升服务品质、改善消费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