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萤火虫展遭抵制 萤火虫展门票一人40元

    萤火虫发出很漂亮的光,其实我们都是非常喜欢萤火虫的,因为萤火虫看起来十分的漂亮,但是现在由于环境影响,萤火虫已经越来越少了。如今,上海的周浦花海百万萤火虫展遭抵制了,这是怎么回事嗯?

    萤火虫可人工繁殖
    萤火虫可人工繁殖

    据悉,上海的周浦花海正在宣布6月29日开启“首届百万萤火虫精灵星空展”,而且只要转发信息可以免费参观,但是没有转发信息就是需要购买门票了。只不过现在百万萤火虫展遭抵制,网友称别再制造萤火虫宅兆!

    “这个活动经过一层层申报过,不会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因为展览的萤火虫到时候是放在一个个玻璃房里展出的。而且展出完毕会送回养殖基地。”不过,对于活动是向哪里“一层层申报”、萤火虫来自哪里的养殖场,该人员表示不清楚,而知情的市场部负责人正在休假中,无法回复。周浦镇某乡村振兴企业一名人士对晨报君表示,此类活动初衷可能是想将乡村旅游发扬光大,让农民赚钱,但是活动首先必须是合法的。

    网友抵制,专家也反对搞这类活动,那么,相关部门是否可以叫停这类活动?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表示,萤火虫非保护动物,执法依据不足,只能以宣传教育、劝导为主。2015年夏天,晨报君曾报道过上海松江青青旅游世界计划举办萤火虫放飞活动的事。报道见报后,活动被松江区相关部门叫停。

    当年,计划在全国多地进行的“萤火虫主题公园”有10多个。其中,河南郑州的活动也因安全隐患被当地政府部门勒令整改。2014年,杭州萧山举办萤火虫放飞活动,因萤火虫数量稀少未达到主办方所承诺的观赏效果,游客不满,引发冲突,上演万人齐喊退票,景区部分设施被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