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免票规则 身高与年龄兼顾最合理

    现在在不同的景点,不同的游乐园都是有设置儿童票的,一般相对于成年人的票价会便宜一半,又或者是免票的。但是这儿童免票规则中,到底是按身高还是按年龄引起了不少人的争议。

    儿童票的收取
    儿童票的收取

    儿童票是指在公共交通或公共场合儿童所需要购买的票据。乘车、乘地铁等等都是有一定的儿童票价的,经常会看到一些景点收取儿童票的时候,有家长会和售票员起冲突,原因是自己的孩子不应该要买全票。

    儿童免票怎样合理

    6月24日下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下称“联盟”)召开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倡议区域内景点推行儿童免票规则时,身高与年龄兼顾考虑。此倡议得到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浙江西溪湿地、杭州东方文化园、安徽西递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等200余家景点企业的积极响应。

    儿童到长三角这200余家景点游玩,如果身高超过免票限制,假如能出示有效证件证明不高于6周岁(含),仍然可以享受免票。之前,在全国各地景区,或者乘坐公交车、汽车、火车、飞机等,只有身高标准线,但没有儿童免票的年龄标准。此次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出“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倡议,既体现了景区管理的人性化,也是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折射。

    长期以来,儿童免票身高线一直停留在1.2米这个高度上,从而常常引起民众的质疑。长三角消保委联盟提出“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倡议,实际上就是让儿童免票回归本质。从长远来说,这对儿童和景区都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