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酒茅台商标将停用 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

    茅台白酒在国内非常出名,有酒桌经常能看见茅台酒的身影。经过坚持不懈后,茅台酒得到了“国酒”的初审,同时,其他高端白酒品牌不满意。因此,现在国酒茅台商标将停用了,将会在这个月底前取消“国酒”的商标。

    茅台酒放弃国酒商标
    茅台酒放弃国酒商标

    其实,茅台酒申请了很多次,才申请到“国酒”商标的,不过,其他白酒品牌就提出异议。现在茅台集团宣布国酒茅台商标将停用了,停用后,将会启用新商标。也就是现在茅台酒彻底放弃了“国酒茅台”商标。

    6月12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国酒茅台”商标将于6月30日前停用,目前已聘请国际顶级咨询公司策划新的产品宣传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贵州茅台集团申请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的声明,并“向国家商标标评审委员会及各相关方表示诚挚歉意”。这也意味着,茅台彻底放弃“国酒茅台”商标的申请。

    记者注意,目前茅台旗下主要产品均未直接使用“国酒茅台”商标,但以往茅台集团及贵州茅台经常使用“国酒茅台”进行企业或产品宣传。而去年撤回“国酒茅台”商标行政诉讼案件起诉之后,茅台开始淡化“国酒”说法,其官方微博名称已从“国酒茅台官微”更改为“贵州茅台官微”,其官方数字报的名称也自2019年1月的首期起,由原来的“国酒茅台”更改为“茅台时讯”。这些或许是茅台在停用该商标后计划启动新宣传方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