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哈罗单车骑1小时费用4元

    现如今,共享单车风靡全国各地,在街道都有共享单车的身影。不过,进入2019后,各大单车企业纷纷宣布要上调价格。现在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了,你还会骑共享单车吗?据了解,现在哈罗单车骑1小时费用4元,费用翻了1倍。

    小蓝车怎么收费的
    小蓝车怎么收费的

    共享单车不仅环保,而且,价格又低,受到了大家青睐。但是,共享单车价格越来越高了!现在共享单车集体涨价啦!在网上引起热议!记者体验了一下,发现还贵过坐公交车。上调价格后,摩拜单车15分钟收费1元。

    今年4月份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上调价格。除了杭州,还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各家平台的涨价幅度是多少,是否影响市民出行使用的积极性呢?以哈罗单车为例,从每小时2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也就是1小时4元。算下来,价格翻了1倍。

    按照小蓝车、摩拜等共享单车的新计费标准,在北京地区骑行15分钟以内收费1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哈罗单车等相继加入涨价队伍,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也被纳入摩拜的溢价范围中。

    “现在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你还会骑吗?”在微博发起的投票中,截至6月6日,7.3万人表示“不骑了,不划算”,9.7万人表示“看情况,选择方便的方式”,1.4万人表示“骑,就当锻炼身体”。

    按照目前公交车的票价来看,大部分市内空调车票价为2元,部分公交车按乘坐区间计价,起步价也是2元。以广州为例,使用公交卡乘车超过15次后享受6折优惠,也就是1.2元票价。如果按20个工作日往返上下班计算,乘坐公交车的平均票价是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