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士携女友逃票 伪造购票短信“买短乘长”

    乘坐高铁和火车都需要购买车票才能进站乘车,车票就是乘车的有效凭据。然而,铁路部门推出了“买短乘长”优惠购车方式,主要是为了方便乘客,但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有人利用这个方式来逃票,居然还是一名博士携女友逃票40多次。

    博士伪造购票短信
    博士伪造购票短信

    近日,网上被一名博士携女友逃票高达40多次的消息刷屏了,最令人想不到的,居然是一位读书最多的博士做出这些小聪明来动作,都是利用伪造购票短信“买短乘长”方式来欺骗铁路部门,目前这一对情侣乘高铁逃票被民警堵个正着。

    6日,宁波一对情侣乘高铁逃票被民警堵个正着。车票信息显示,他们行程为杭州东到绍兴北,然而在宁波下车,从绍兴北到宁波这一区间并未补票。经查2人还是惯犯,伪造购票短信,前后逃票多达40次,且该男子还是名博士。

    浙江一对情侣乘坐高铁往返于杭州与宁波时“买短乘长”,半年多里累计逃票40次……澎湃新闻6月10日从铁路宁波站派出所获悉,逃票男子霍某目前已被行政拘留10天;其26岁的女友忻某也被处行政拘留5天,同时两人都被铁路部门纳入失信名单

    买两头票是这样的:比如有10站,他买两张票,分别是1-2站,和8-9站的,又能进站,又能出站,中间2-8站就逃票了。车票信息显示,他们行程为杭州东到绍兴北,然而在宁波下车,从绍兴北到宁波这一区间并未补票。经查2人还是惯犯,伪造购票短信,前后逃票多达40次,且该男子还是名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