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又涨价了 骑共享单车贵过公交地铁

    共享单车的身影在很多城市中都是能够看得见的,不同的共享单车品牌有很多,还有骑行的费用上也是有不同的,但是近日这共享单车又涨价了,如果说骑共享单车贵过公交地铁,你还骑吗?

    共享单车涨价多少
    共享单车涨价多少

    大家有骑行过共享单车都知道,这共享单车的骑行是需要交押金的,还有就是这共享单车收费的问题,每骑行一个小时的收费不同,如今共享单车又涨价,具体涨价多少呢?

    共享单车涨价

    10月10日消息,摩拜单车发布了新的计费规则,自10月9日起,摩拜单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构成,起步价1.5元(骑行30分钟内),超过30分钟后,每30分钟加收1.5元。自今年3月以来,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就已经先后在多个城市进行价格上调,很多单车的起步价已经超过普通公交车的价格了。

    共享单车骑行贵
    共享单车骑行贵

    这共享单车又涨价,1小时骑行的路程和花费性价比已经不如地铁,还要不要骑成了不少市民的疑惑。关于涨价的后续应对方式,摩拜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推出骑行优惠活动,欢迎用户关注美团App获取相关信息。

    其实,共享单车涨价早已是“集体行为”。今年3月以来,国内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上调价格,滴滴旗下的小蓝单车和青桔单车在北京市调整起步价;哈啰单车也在北京、上海、郑州、成都、昆明等地更新了计费标准,各城市间价格不一,北京、沈阳等地每15分钟1元即4元/小时。还有尽管连续涨价,部分市民还是对共享单车热情不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