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高考5大谣言 花钱可买高考题和答案诈骗

    又到了一年的高考了,相信很多考生都是非常紧张的,而且做为考生的父母肯定也是非常重视孩子的发挥的,现在距离高考已经不足24小时了,不得不提醒大家警惕高考5大谣言,因为每年都有很多考生上当受骗。

    高考花钱买试题骗局
    高考花钱买试题骗局

    高考前夕,除了父母们会给孩子预订高考房之外,其实很多不法分子也会在这个时候趁机牟利的,还有会很多旧的新闻在网上传播,因此来误导考生和公众,所以关于一些高考前的骗局,大家一定要警惕了。

    高考明辨谣言

    据了解每年都有很多不法分子在钓鱼网站商售卖所谓的“高考真题”“绝密答案”等,标榜“准确率极高”“违约退款”等诱惑信息,并以“预付订金”的名义要求用户先付款。还有声称可以花钱雇佣“枪手”替考的。有的不法分子借传送“样题试卷”的名义向用户电脑或手机发送病毒,套取用户信息。

    在去年就有一起贩卖所谓“高考试题”案件。大肆宣传以每套300元的价格出售高考原题,并保证“每科一半真题”,在掌握确凿证据后,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戴某某抓获。不得不提醒大家,这高考试题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其保管和运送都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相信所谓的提前拿到高考真题和答案。

    高考报志愿天价质询费
    高考报志愿天价质询费

    在网上购买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都是骗子发布的虚假信息。购买涉密材料本身也是违法,切勿尝试。除了这个之外,在警惕高考5大谣言中还有像是寻找丢失准考证的考生,若有好心人按照电话号码回拨,并且按电话提示音操作,就可能掉入吸费陷阱。

    还有是说阅卷老师只顾赶进度不管对错,让一些人认为是阅卷出了问题,胡乱猜测,高考阅卷是非常严肃的工作,谣言是为了博眼球,大家不要相信。最后还有大数据报志愿,收取天价质询费;可花钱更改高考成绩的谣言,无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要小心了!面对这些填报志愿APP、广告时需谨慎,提高警惕。自称可修改高考分数的网络帖子纯属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