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联名款遭疯抢 联名T恤背后的营销套路

    最近几天,优衣库与KAWS联名潮流服装异常火爆,不少消费者为了抢到这一款联名T恤连夜排队,甚至还大打出手,场面非常疯狂。然而,优衣库联名款遭疯抢的视频疯传网络,究竟为什么这款T恤如此火爆呢?

    优衣库联名款多少钱
    优衣库联名款多少钱

    如今,一个品牌的T恤能够连续三天上热搜榜的,也就只有优衣库与KAWS联名款了,现在网上关于优衣库联名款遭疯抢视频、照片引发广泛热议,其实优衣库与KAWS也并非第一次联名合作,这次为什么会出现这么疯狂的抢购呢?原因很简单,这款联名T恤背后的营销套路具有4个值得我们了解一下的。

    1、联名款打破圈层

    首先,现在的品牌之间跨层合作打造联名款的做法很常见,一般来说是看上对方的用户。优衣库和KAWS的合作,优衣库得到了销量,KAWS得到更加多的曝光,品牌的大众辨识度瞬间提高了很多。

    KAWS在中国的知名度原本没有那么高,优衣库通过KOL和时尚媒体向人们不断灌输KAWS的相关信息,让年轻人们相信,这个LOGO意味着酷、潮流和与众不同。这样的好处就是,作为一部分追逐潮流的消费者,在这次以后,KAWS就成为了他们以后会主动选择的IP之一。

    2、大打情怀牌

    KAWS热衷于在纽约街头涂鸦巴士站或电话亭的商业广告海报,不同于一般的涂鸦者,KAWS总是在广告海报上加上自己独创的涂鸦图案。而在美国街头文化中,KAWS背后所代表的是敢于颠覆、挑衅高级奢侈品牌地位的“恶搞”艺术精神,恰似这种“与众不同”备受推崇。

    对于同样推崇这种精神文化的消费者来说,买的就不仅仅是一件体恤了。有网友戏称:“情怀真是一笔大财产,关键是我还愿意买单”。品牌打的情怀牌在年轻人中的好感度比较高,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乐意接受这种“营销噱头”。

    3、饥饿营销

    实际上优衣库与KAWS从2016年就开始合作,为何在此次“引爆”了疯抢现象?据优衣库在发售前有一则宣布消息,称此次将会是与KAWS的最后一次联名合作系列。“最后一次”意味着限量版,直观一点就是“以后都没有了”。这继而引发巨大的抢购需求,带动粉丝购买的欲望,引起“黄牛”渴望转手获得高价的想法,顺带利用了路人跟风的习惯。这则消息可以说是这次“疯抢”的核心爆点。

    4、价格亲民

    从街头艺术转向时尚潮流的KAWS,本身来说是一种文化,合作的品牌是文化的载体,在这之前与KAWS联名的有AJ、Dior、Chanel等,价格相比来说,优衣库要亲民得多。一件KAWS和DIOR合作的T恤售价为数千元人民币,现在只用花99元,就可以将艺术价值一个亿、四舍五入也是件Dior同款的KAWS穿上身了。而且,这种机会大概是最后一次!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众人为了一件T恤而大打出手的“疯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