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于高考5大谣言 花钱就能更改高考成绩?

    可能大多数人,面对高考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也可能会一样紧张、一样期待,但同时也一样害怕、一样担忧,每年高考,总有些这样或那样的谣言散布出来,关于高考5大谣言大汇总来袭,花钱就能更改高考成绩?相信了你就输了。

    花钱能买高考试题答案?
    花钱能买高考试题答案?

    2019年高考将至,明天就是开考之日,不过有关于高考5大谣言却始终在传播,为了能让考生及家长避免被骗,教育部门今天发布了高考谣言的防范警示,广大考生可以看一看,别再轻易相信花钱就能买到高考试题和答案,这就是黑心商家为考生而设计的骗局,当心上当受骗,影响了心情,还损失了钱财。

    第一,考生要警惕网购“高考真题”“绝密答案”的骗局,一般在钓鱼网站上,就会看到这种销售信息,标题一般会带上“准确率高”“违约退款”等信息来诱惑考生,先让考生支付订金,实际上,这笔订金就是所谓的“考题、答案”费用,甚至有的人还会以发送样题的名义,来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这些都是骗子,假的,不要信!

    填报志愿收天价咨询费
    填报志愿收天价咨询费

    第二,花钱就能更改高考成绩?这种信息每当高考结束后,就会出现一大堆,骗子会自称黑客,可入侵系统偷偷修改分数,然而,这在技术上根本行不通,因为高考阅卷都是内网,不会有外部黑客潜入的可能,而且考试院网站均设立了严密的防黑客病毒攻击系统,少花那冤枉钱了,真的没用。

    除了上述两种情况外,关于高考5大谣言需要警惕的,还有三点,分别是网上传播的准考证寻找启事,骗子会留下联系号码,如果有人拨打,极有可能掉入骗子的吸费陷阱;阅卷老师不会管答案是对还是错,只会在意进度的说法实际很不负责任,而且现在都有“一人评一题”“双评”甚至“三评”等制度;填报志愿大数据收天价咨询费,这种骗局一定要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