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监管总局发粽子消费提示 端午节如何选购粽子

    后天就是端午节了,可以说这端午节距离我们已经很近了,当然这端午节是少不了吃粽子的,不同口味的粽子是有很多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购买的,所以这如何选购粽子也是要知道的,就有市场监管总局发粽子消费提示了,是怎么样的呢?

    选购粽子注意什么
    选购粽子注意什么

    在超市或者是一些专卖店的地方都是能够看到粽子的身影的,可见这端午节的气息已经很浓了,粽子早已经不像之前一样只有传统的口味了,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同口味的粽子都是收到消费者青睐的。

    端午节粽子消费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所以这吃粽子还有赛龙舟的活动是不可少的。在市场监管总局发粽子消费提示中选购粽子是要注意的,包装粽子看标签,规定内容不可缺,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预包装粽子时,应查看标签是否包含上述信息。

    粽子消费提示
    粽子消费提示

    新鲜粽子细辨别,科学选购四步走,购买非预包装的新鲜粽子时,首先,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市场;其次,查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粽体形状是否完整,确保无霉点、无露米和无变形,粽线应捆扎松紧适度;再者,若粽子有哈喇味等异味,表明粽子已变质;最后,不要过度追求粽叶颜色,粽叶呈墨绿、黄绿、淡黄都属于正常。

    还有这配料标注有次序,致敏信息勿漏读,最后就是蒸熟煮透要牢记,保存方法需得当。粽子中脂肪、淀粉含量较高,普通人多吃也容易积食。因此,食用粽子时,最好搭配一些蔬菜、水果、豆浆、汤羹等,既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尽管粽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所以一些特殊人群应注意的。那么端午节如何选购粽子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