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频起火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企业召回缺陷车辆

    近几年来,广受市场青睐的新能源汽车也迎来了火热市场,其拥有绿色环保、噪音小等优点,因此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频起火,当前,市场监管总局督促企业召回缺陷车辆,涉及到的企业多达5家。

    新能源汽车起火的原因
    新能源汽车起火的原因

    为保护绿色家园,人人倡导绿色出行,相关企业为此产出新能源汽车,以解决燃油汽车污染空气、耗油大又费钱的问题,从纯电动车到新能源电动汽车,尾气始终是零排放状态,同时还有国家的补贴政策,不过新能源汽车频起火就更是让人无法理解了,起火原因到底是什么?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舆情信息显示,新能源汽车频起火的原因事关多方因素,在2018年已发生的新能源汽车起火案件多达40余起,或与电器线路、燃料电池、机械干涉和外部火源等因素有关,但由于排查比较困难,所以新能源汽车频起火的原因也相对复杂许多。

    督促企业召回缺陷车辆
    督促企业召回缺陷车辆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组织了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新能源汽车缺陷的调查多达10起,市场监管总局督促企业召回缺陷车辆,其涉及到的企业就有5家,共计24个车型3.56万辆缺陷汽车,现今企业已被督促召回5次,所有召回的缺陷车辆中,多为电控和机械故障的原因导致新能源汽车频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