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商用牌照将发布 确认5G套餐价格不高于4G

    其实,现在5G网络技术基本上成熟了,而我国也提前进入5G元年了,消费者很快可以体验到5G网络。根据5G网络最新消息,5G商用牌照将发布啦!推进运营商加快建设5G网络。此外,5G网络套餐或今年8月份正式推出,价格贵不贵呢?

    5G网络资费贵吗
    5G网络资费贵吗

    目前,我国具有商用5G网络的基础,想必有许多人已经迫不及待想用5g网络了。近日,工信部称5G商用牌照将发布,开展试用5g网络。不过,大家比较关心5G资费会比4G贵,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现在已经确认5G套餐价格不高于4G。

    记者6月3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期,工信部将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业内专家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5G商用牌照发放将进一步推动运营商加快5G网络建设;芯片、射频器件等5G器件企业将首先受益;同时5G的终端设备、信息技术服务也将成为5G网络建设初见规模后的重点。

    5G商用牌照发放将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业内专家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当前5G的网络建设正在逐步展开,5G商用牌照发放将促使企业发展进一步加速,芯片、射频器件等5G器件企业将首先受益;光纤光缆、光模块等光通信企业,系统设备企业以及5G网络的建设运维企业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此外,预计下半年5G终端设备将逐步面世。基于5G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也将享受到相关红利。

    有业内人士表示,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5G资费套餐或采用两种形式,一种为沿用此前的4G资费套餐,将套餐中的流量转换为5G流量;另一种为用户继续使用目前的4G资费套餐,在此基础上赠送部分5G流量。

    付亮还认为,明年一季度,5G手机的价格可能会更便宜,同时也不会轻易的断货,用户使用意愿更强。而在明年四季度,5G技术进一步成熟,基站覆盖面积进一步增大,5G手机可能会降至一个更合理的价位,彼时5G用户的数量将迎来另一个爆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