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4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 继续开行公益慢火车

    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3月即将结束,而4月也即将来临,只是进入4月,将有更多实惠和便捷利民的政策落地,例如增值税税率的下调,又比如全国铁路将调图,全国铁路4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还将继续开行公益慢火车,为旅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全国铁路4月10日将调图
    全国铁路4月10日将调图

    3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全国铁路4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这也就意味着,全国铁路将调图,与现今实施的运行图有所不同,甚至会有大变化,其中一大变化便是青岛向北京3小时交通圈的进军,还有各地铁路列车与列车运行时间的压缩,再者就是即将开行实施的“一日一图”。

    记者获悉,全国铁路4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自当天零点起,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调整,高铁列车开行方案也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全国铁路调图后,由北京开往青岛、兰州,由兰州开往成都等动车组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会进一步缩短,例如从北京到青岛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相比调图前压缩了49分钟。

    高铁列车实施一日一图
    高铁列车实施一日一图

    从北京西开往兰州西的列车运行时间,从原本的8小时4分钟,压缩到7小时23分钟;由兰州西开往北京西方向的列车,运行时间由8小时32分钟,压缩至7小时22分钟;兰州至成都间的往返列车,运行时间缩短约5个小时,分别历时6小时50分钟和6小时52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铁路4月10日实施新运行图,还将继续开行公益慢火车,所谓的公益性慢火车,其实是专为贫困群体提供的列车,它的票价极其低廉,车票价格可低至1-2元钱,目前全国共计81对公益性慢火车,同时,铁路部门仍坚持实施“一日一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高铁客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