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过户费用有哪些 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

    如今已经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计划买车的也是在不计其数,那么你会买二手车吗?其实现在到底物价不断上涨,不少人还是会考虑买二手车的,那么二手车过户费用有哪些呢?请看以下的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费算法
    二手车过户费算法

    现在的二手车市场越来越受欢迎,毕竟二手车的价格要比新车便宜很多,要是在并不富裕的情况下,选择二手车也是个不错费选择。买二手车首先要办理过户,那么二手车过户费用有哪些呢?

    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各地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随相关政策文件会有所波动,但波动不大。

    以宝来1.8手动款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