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新规4月起实施 全国铁路又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时间过得真快,3月即将收官,马上又迎来崭新的4月份,这个时候,一大批新规和新措施又将要实施,意味着我们的生活将出现一些新变化。据悉,以下这些新规4月起实施,大家快来提前了解一下。

    4月新规有哪些
    4月新规有哪些

    4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分别:4月1日起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实施;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交通运输部规定,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者不得随车提供驾驶劳务,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另外,还有2021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发布;工程竣工决算不得超过1年;航空公司应缴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再降低20%;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标准调整;最高法明确国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标准;“中国天眼”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地方性新规分别有:北京提高医院停车配建指标;天津城管“免罚清单”正式实施;广东超龄劳动者、实习生等8类人员首次纳入工伤保险范围等,这些新规将在4月起正式实施,都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