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加班费300% 什么时候可以领这笔钱?

    每年的春节和国庆,都是拥有着7天长假的“唯二”法定节假日,全年中也就这两个节日才能有一周的假期,不过也有不少人在这些节日里,仍旧坚守岗位,进入节假日加班模式。当然,加班族要知道,春节加班费300%也是有的,但什么时候可以领这笔钱呢?

    春节加班要支付300%工资
    春节加班要支付300%工资

    我们很多人将7天长假称为“黄金周”,与其对消费增长起着的推动作用息息相关,与消费相对的,是在黄金周选择加班,因为按照劳动制度规定,公司如果安排员工加班,那么公司单位都要向加班员工支付酬劳,作为法定节假日的春节加班费300%,即三薪日共计3天。

    以今年的春节假日为例,2月4日-6日这3天都是三薪日,公司员工在这几天加班,三倍的加班费是必须要支付给加班劳动者的,将月工资收入除以21.75,再乘以300%,这就是计算公式。现在春节已过,凡是在春节加班的工作者,都别忘了还有加班费呀,另外,加班员工什么时候可以领这笔钱也要知道。

    春节加班费什么时候发
    春节加班费什么时候发

    7天黄金周休假模式结束,在春节期间加班的劳动者,其加班费的发放时间通常在次月,因为今年春节是在2月份,因此,加班族可在今年3月份领取到这份加班薪酬。在向公司索要加班费之前,建议员工先分析看看自己是否属于春节加班的范畴,如果公司安排工作但没有要求在春节期间完成的话,这就不算是加班,那么今年春节你加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