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肉价格上涨三成 春节期间羊肉还会上涨吗?

    最近几个月,餐桌上常见的这几种肉类价格已经涨出天际,尤其是羊肉价格,从2018年开始,全国羊肉价格已经涨涨涨,甚至有几个地区的羊肉价格上涨三成,创下了以往5年来的新高,那么目前羊肉多少钱一斤呢?在春节期间羊肉还会上涨吗?今天就去了解清楚这些问题,好让春节能吃上一吨美味的羊肉煲。

    现在羊肉价格多少一斤
    现在羊肉价格多少一斤

    羊肉是最适合秋冬进补的的滋补食品,然而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羊肉的销售旺季,然而因为今年羊肉的价格上升了不少,导致买的人就减少了,每天来问价的比较多,一问价格扭头就走。其实羊肉价格上涨三成是有原因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去年羊肉价格较低,使不少养羊户退出养羊,所以今年的活羊量大大减少。

    羊肉价格持续上涨
    羊肉价格持续上涨

    回顾一下2018年的羊肉价格,在11月份羊肉上市售卖不久,价格在30元左右一斤,这个的价格已经比去年价格涨了16.4%,然而在11月底开始,羊肉价格就开始不断上涨,知道2018年12月底,全国的羊肉价格已经涨到了36元到38元一斤,这比去年羊肉价格上涨三成。然而不少网友还在质疑一个问题,那就是春节期间羊肉还会上涨吗?

    根据业内人士预测称,春节属于消费高峰期,所以预计羊肉价格一定还会出现上涨。然而这次羊肉涨价,还把一只山羊走路的姿态在网上走红了,网友还纷纷调侃称,就连“杨贵妃”也走出六亲不认的脚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