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房贷利率回落 房贷利率影响买房成本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每年都有不少的人买房,当然在不同的地区房价肯定是不一样的,想要买房的人都会比较关心房价还有当地的购房政策,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多地房贷利率回落,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房贷利率怎么样
    房贷利率怎么样

    不少人买房基本上都是贷款购买了,因为贷款买房可以减轻资金上的压力,对于在外工作者来说供一套房子的做法也是很常见的,所以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或多或少都有背负着房贷,房贷利率下调了多少?我们一起来看看!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以北京为例,目前,多数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所谓房贷利率上浮,是指在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现在基准利率是4.9%,上浮10%意味着房贷利率涨到5.39%。

    房贷利率影响买房吗
    房贷利率影响买房吗

    而在2016年和2017年楼市火热的时候,北京等很多地方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一度降到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八五折,与上浮10%相比,低了25%。别小看这一差距,房贷利率影响买房成本可不小。以贷款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来做个简单对比。假如基准利率4.9%不变,按揭贷款25年,在房贷利率八五折的情况下,月供5369元,还款总额161.1万元。

    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下,月供6075元,还款总额182.3万元。也就是说,后者每月要多还706元,买房成本多了21万元左右。这笔钱,可买一辆不错的私家车。想买房的人自然希望看到房贷利率下调。而下调的原因是资金面相对充裕、银行试图提高竞争力,提升业务量。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从全国范围来看,发放房贷主要以中、农、工、建、交五大国有银行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