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肉价格大跌超30% 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你喜欢吃羊肉吗?其实羊肉是中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而且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在日常中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羊肉价格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近日据报道称,羊肉价格大跌超30%,这是什么原因?

    羊肉最新价格
    羊肉最新价格

    日前,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第4周全国生猪均价已连续22周下跌,累计跌幅达62%。如今受猪肉价格下跌影响,羊肉价格降幅也超过30%,而且猪肉降价后销量上升不同,羊肉降价并没有带来好的销量,所以给肉羊养殖户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据了解,此次羊肉价格下降的原因,一是猪肉价格下跌,羊肉的替代作用也下降了,所以导致下降的原因;二是市场进入消费淡季,肉类消费比较低迷;三是在市场需求量有限的情况下,导致羊肉价格下跌原因。不过养殖户认为,羊肉价格低迷只是暂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