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冷空气竟吹热了火锅菜! 这些火锅菜价格已破6字头

    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最近广东肇庆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入侵,气温最低的时候达到4度,近日并且还出现持续阴雨天气。然而这股冷空气竟吹热了火锅菜!相信无菜市场买菜的朋友都知道,备受欢迎的这些火锅菜价格已破6字头!

    冷空气催旺“火锅菜”
    冷空气催旺“火锅菜”

    天气寒冷,热腾腾的火锅成为了冬天里最受欢迎的的美食,约上三五知己,刷个热辣辣的火锅,喝上一点小酒,那简直就是太爽了!不过,就因为这股冷空气竟吹热了火锅菜!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大涨情况。

    受近期冷空气影响,气温一直处在低位,而蔬菜价格却在普遍走高。尤其是一些火锅配菜,价格涨幅较大,有的甚至已经突破了6元/斤。记者先后走访了多个农贸市场,发现绿叶蔬菜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例如大家常吃的菜心,售价已经从一个月前的每斤5元,涨到了每斤6-6.5元。

    除了绿叶青菜之外,瓜果、配菜类的售价也有小幅攀升。例如,茄子的售价已经从每斤2元涨到了每斤2.5元,小葱的售价从每斤3.5元涨到了4元。摊主们介绍说,近期蔬菜价格上涨,除此之外,这样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地蔬菜的产量,这也导致蔬菜价格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