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 互免签证国家增至14个

    中国护照是一种能够证明我们自身公民身份的重要证件,不管是出国旅游还是出差,护照是必须要有的,否则将无法出入境,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了,截至现在,我国的互免签证国家增至14个,快来看看都有谁?

    中国护照含金量高
    中国护照含金量高

    中国护照分有外交护照、公务护照、普通护照和特区护照。其中,我们出国所使用的都是普通护照,持有普通护照办理签证出国,当然,在入境互免签证国家以及允许免签国旅游时,签证是不需要的,不仅入境更加通畅方便,也省了一笔签证费,这对于旅游人士而言,就是免签的最大魅力。

    据今日报道得知,(1月9日)昨天,我国外交部举行了领事保护新闻发布会,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了,并且正在持续稳步发展中,至今为止我们与14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其中有13个是十八大以来实现的。

    中国护照游14国免签
    中国护照游14国免签

    由此可见,我国的互免签证国家增至14个,这也是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的最好体现。自2018年8月10日起,中国和白俄罗斯的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当时中国的互免签国为13个,包括白俄罗斯,还有波黑、厄瓜多尔、毛里求斯、斐济、阿联酋、巴巴多斯、格林纳达、圣马力诺、塞舌尔、巴哈马、塞尔维亚、汤加,但目前互免签证国家增至14个,那么最后一个是哪个国家呢?

    报道称,自2018年12月21日起,中国和卡塔尔的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也就是说,卡塔尔也加入到与中国互免签证的行列。据悉,中国护照含金量提升,除了与14个国家实现互免签证外,还有15个国家地区单方面向中国公民开放免签入境政策,以及44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向中国公民开放落地签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