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部整治保健市场 保健市场乱象骗局揭露

    很多人开始越发注重健康,重视养生保健,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既想要保健,但又因防骗意识薄弱多次落入保健骗局,不少媒体也多次揭露保健市场乱象,近日终于迎来大整治阶段,13部整治保健市场,对保健市场乱象骗局揭露并给予防范建议。

    保健品市场需谨慎对外
    保健品市场需谨慎对外

    根据1月8日消息得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整治保健市场,对其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百日行动,针对虚假宣传、消费诈骗、假冒伪劣以及违法广告等较为突出的恶劣行为予以打击和整治,这类行为所导致的受害者群体主要以老年人为主,虽然多次被媒体曝光,但始终未能根治。

    所以说,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已经迫在眉睫,现今,国家市监局、卫健委、公安部、民政部、工信部、网信办、住建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等13部整治保健市场,对保健市场乱象骗局进行揭露,不过首先你得知道保健市场乱象都有哪些?

    保健品市场乱象
    保健品市场乱象

    在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保健公司在向老年人宣传时,都会抛出名医、专家等假专家身份令老年人信服,并以“免费参与送药”等形式引诱老年消费者,宣称药品的疗效,并打出高科技的旗号让老年人一步步走进陷阱,实则全部是假的,假疗效、假科技,还有保健品销售商的假亲近和假的免费体检。

    为整治市场乱象,13部整治保健市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那么应该怎样预防保健品市场上的骗局呢?由于受害者多为老年人,其实作为子女有很大一部分责任,建议子女们要给家里的老人打好预防针,有意识地向他们传达保健品的诈骗手段,期间还要多关心老人,抽个时间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也可以让老人把钱存进银行里,这样也能确保子女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老人的取钱状况,老年人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看到一些夸大宣传需要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