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整治保健市场 警惕这些保健品的套路

    近年来,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骗子的手段更是层出不穷,而老人是骗子下手的对象,大家也听说过有不少老人上当受骗。对此,现在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保健品等。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这些保健品的套路。

    严查违法推销保健品行为
    严查违法推销保健品行为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吃保健品,但是,一些不法商看中了商机,制售假冒保健品、发布虚假广告吸引大家。然而,现在国家出手了!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严厉打击保健的乱象。现在我们来看看保健品的套路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8日召开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卫生部门将严厉查处各种假借健康讲座免费体检、以中医预防保健名义非法诊疗、无证行医等行为。

    小心保健品的骗局
    小心保健品的骗局

    工信部门将严查利用骚扰电话推销保健品。民政部门将重点排查养老服务场所和设施,严禁假借养老服务场所推销保健品。商务部门将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整治直销市场秩序。旅游部门将重点查处利用低价旅游推销保健品的行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常用的九个套路,帮助消费者识别骗局,保护自身权益。

    保健食品诈骗的套路

    套路一、免费礼品。保健品销售人员免费送礼品,如鸡蛋、大米、购物车、面、油、杯等等,引诱老年人上钩。推销人员大多通过发宣传单,免费发放礼品,或用保健品包装盒、票据换礼品,让老年人进入圈套。

    套路二、假借公益。保健品销售公司会假冒某某公益活动的名义,打着公益的幌子,吸引老年人来听普及健康知识的讲座,其实是为推销产品做铺垫。

    套路三、“吓唬”你。保健品厂商往往习惯各种“吓唬”你。针对你“贪生怕死”,先用一些疾病吓到你,然后再把保健品卖给你,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中老年人身上,他们相对于年轻人群体更舍得花钱在健康上,当然也更有钱。最后要强调一点,保健品不具备治疗疾病的作用,现在任何国家也不会允许保健品像药品那样宣传治疗功效,如果你朋友圈有人大张旗鼓的告诉你某个保健品可以治病,这样的行为已经违法了。

    套路四、大肆吹嘘。在销售会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冒充的专家和名医,甚至还给老人做实验看。但这种方式也是心理学中的一种权威服从现象,老人接受了专家的身份,他们所说的一切都变成了真理。除此之外,还有吹嘘保健品的作用,可以包治百病,小到抗流感,大到抗癌症,但实际上一点点的作用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