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冲击朋友圈 卖家用手绘图代替产品照片躲新规

    现在大家朋友圈里的代购、微商还好吗?2019年第一天,新的电商法冲击朋友圈,有网友在网上爆料,说是朋友圈的卖家用手绘图代替产品照片躲新规,这简直是令人大跌眼镜啊,可见新电子商务法对微商代购这类经营者的影响是很大的。

    代购手绘图躲新电商法
    代购手绘图躲新电商法

    据报道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自2019年1月1日施行,新电商法冲击朋友圈,新规将微商、代购纳入电商经营者范围,履行电商经营者的义务和责任,按照规定要求其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这就说明,以后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经营的卖家,都要依法纳税了。

    微商、代购现如今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消费者无论是在朋友圈消费,还是寻找代购海淘商品,消费权益将有法可依,拥有更多的保障,不过电商法冲击朋友圈,总有人想要打游击,继续打“擦边球”,已经有不少卖家用手绘图代替产品照片躲新规了,这一现象让许多消费者都十分吃惊。

    就在1月3日,微商卖家丁丁通过朋友圈发布了第一条朋友圈,不过配图却只有一个二维码,而且在文中强调以后只在微商相册里进行更新。这样的发圈方式与以往的大有不同,再也没有看到那些衣服、鞋子、包包等商品靓照,丁丁表示,“我这种零星买卖的小卖家倒是无所谓的,但是做大宗批发的感觉都很紧张,我的上家说,他知道的就已经封了3000多个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