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春节是几月几号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大家都知道春节是我国一个传统的节日,也是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了,所以好多外出打工的朋友们都会回家过年的。但是问题来了,你知道2019年春节是几月几号吗?

    春节加班三倍工资怎么算
    春节加班三倍工资怎么算

    离我们期待的春节越来越近了,我们都知道在春节全国各地都是非常热闹的,因此大家都会回家过年的,那么,2019年春节是几月几号呢?虽然春节是我国的法定假期,但是有些企业是需要部分员工加班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春节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2019年春节时间:2019年2月05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一。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春节的历史很悠久,它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按照我国农历,正月初一古称元日、元辰、元正、元朔、元旦等,俗称年初一,到了民国时期,改用公历,公历的一月一日称为元旦,把农历的一月一日叫春节。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19年春节国家法定假日只有三天,就是从正月初一开始到正月初三的三天时间。虽然2019年春节法定假期有7天,但是法定假日只有其中的三天,其他的四天,分别是一个周末和一个周年调休所得。2019年的三倍工资的日期是2019年2月5日、6日、7日(农历初一、初二、初三),而除夕只有双倍工资。

    初一至初三3天为春节法定节假日,根据相关法规,用人单位在此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计算公式:1、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三倍工资的计算方式为:基本工资/21.75天/8小时*300%;2、以基本工资为1500元为例,即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工资为:(1)加班时间小于或等于8小时,加班工资=1500/21.75*300%=206.9元;(2)加班时间大于8小时,假设为A小时,加班工资=1500/21.75*300%+1500/21.75/8*(A-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