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珠宝店抽奖骗局 背后竟然隐藏这么多猫腻

    在各大小城市里,超市门口那里,一般都有珠宝店。当你在超市买单出来的时候,珠宝店的销售员会拿着抽奖券给你,称可以免费抽奖,百分百中奖。对于这件事,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此前有人揭晓超市珠宝店抽奖骗局,究竟这起事件是怎样骗人的呢?

    珠宝店抽奖可靠吗
    珠宝店抽奖可靠吗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整件事的详情。销售员手中的抽奖券,的确是真实有效的。但是,有一些猫腻,让人不得不注意。这些抽奖券很容易重奖,即使你抽中了“谢谢惠顾”,也会给你一个牙刷奖励一下。令人意外的是,小奖的份额只有0.1%左右,而大奖的份额却占50%以上。

    商场珠宝店抽奖陷阱
    商场珠宝店抽奖陷阱

    那么,珠宝店为何要设置这么多大奖呢?因为这些大奖设置得很巧妙。你随便一刮开抽奖券,就提示你“恭喜中奖二等奖,奖品为代金券2000元”。是不是觉得运气爆棚?不过,这个奖项是有条件的,就是只能使用代金券购买2000元以上的珠宝。

    很多人会说,我就买标价2001元的珠宝,这样就赚大了!其实,珠宝店没有那么愚蠢,让消费者钻这些漏洞的。珠宝店将店铺内的珠宝的价格设置得很巧妙,不会出现2001元的东西,只要上了2000元,至少都要2699元,甚至要2999元。如果你用2000元代金券买了2699元的东西,那就亏大了!

    为啥会亏呢?因为这珠宝根本就不值2699元,或许只是价值几十元。减去2000元代金券,花600元买价值几十元的东西,你说亏不亏?所以,在珠宝店买东西一定要理性。在超市珠宝店那里,如果接到抽奖券,也不用理会。